close

    女人,幾乎每個女人,就算是瘦到皮包骨的女人,都曾有減肥的記錄!(叉腰,沒減過肥的,請站出來ㄚ!)

     我也不例外。什麼蘋果減肥法、節食減肥法、醫院流傳出的三日或五日減肥菜單等等,我也不免俗的都試了一下,但常常是試了一天,就破功!所以說起來,我還真沒有認認真真的減過肥!

      而且,我相信現在,很多仍在減肥的捧由們,其實和我一樣,從來,都沒有認認真真的減過肥!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?因為真正的減肥,至少要有長達三個月的實施期,才能真正看出「有沒有減到肥!」

      所以,減肥是否成功的決戰點,在於,「你真的下定決心了嗎?」

      因為坊間傳說中的什麼「三日減肥菜單」、「五日減肥菜單」,攏是過眼雲煙、可能會復胖更快的方式!

      相信我,正確的減重,絕不可能是三天、五天就能實現滴,所以在下定決心時,必須要有至少貫徹「三個月」的決心!(當人,這是指那些要減掉數十公斤的人,不包括那些排掉宿便,就會瘦回來的人)

      原本也擔心我的意志力與持續力(因為我從來沒堅持超過3天滴說),所以在我決定開始減肥計畫時,我只在word檔記錄我的飲食跟體重變化,以免中途破功,變成笑柄。

      但可喜的是,實施減重計畫的這兩個月,我大致上都能做到維持或者是盡量的控制體重的上升,可喜的是,就在6月的最後一天,我終於實現我減掉10公斤的目標,接下來我還準備再減個3公斤,紅利就是「成功時,就去買我心儀已久的洋裝做為犒賞」!

       廢話太多了!我的減肥大業,開始!

      俗話說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」所以,在開始減重前,我先準備了下列工具:

       1、體重機:雖然之前家裏就有一台體重機,但我老覺得它不準,所以也很懶得去秤(其實是怕)。後來母親節快到時,我跟我尪要求說,乾脆送我一台比較準的體重機,雖然我尪說「不然我畫一張體重機給妳好了,妳喜歡幾公斤,我就畫幾公斤,因為世界上應該沒有妳認為準的體重機吧吧吧!」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尪嘴巴很壞,但他還是在4月底時買了一台電子體重機送我,而且就擺在床頭邊,讓我上床下床愛怎麼量就怎麼量!

       2、隨身聽:一開始決定要減肥時,我就決定把走路這項放入我的運動項目中(歹勢,我有氣喘老毛病,走路卡輕鬆啦),因為走路是一件既省錢、又健康、又方便的事,但自己一個人走路,實在太無聊,所以買了iphone(ㄚ,不小心露餡啦!),灌了700多首歌曲,邊走邊聽,一不小心,就走完預定的路線囉!

       3、走路鞋:因為節食一定要配合運動,所以一雙合腳又好走的鞋子是很重要的,由於我的腳趾頭比較寬,所以我選擇newbalance的氣墊鞋,試穿一陣子後,是真的很好走,只是防滑效果不太好,所以我下一個目標是kswiss,聽說他鞋子的前端也是比較寬的設計,為了它,我要努力把N鞋給走壞掉。

       4、計步器:一位80多歲粉勇健的ㄚ伯告訴我,他從不忌口,但為什麼還可以保持少年郎的好身材呢?因為他每天都維持走一萬步的習慣!

       5、 不要聽:在減肥大業未成功前,千萬不要告訴別人說妳要減肥,因為從妳媽媽、老公、朋友到路人甲,通通都會不斷的幫妳洗腦,「其實妳不胖,只是肉了一點,但身材還是非常之鏘鏘好。」等之類的溢美之辭(其實,我鄭重的懷疑,她們根本就是要你當陪襯,用妳的胖,來表現出她的瘦來!女人心吼,嘖嘖嘖!),讓妳誤以為妳只是個看來比較有福氣的”窈窕”淑女!

      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咧!因為這麼多年來,沒有人,沒有人說我胖得像隻豬,所以我頂多不照鏡子,衣服穿不下時,還會自我安慰說應該是縮水了吧吧吧!

 減重之首部曲:63.8公斤的震撼!(要在這裏公布這個體重, 是需要多大的勇氣ㄚ, 我太犧牲了, 真的) 

      5月1日,天氣晴,胃口也很晴!當天晚上,我拆開我的禮物後,放好床頭邊,深吸一口氣,站上那號稱誤差值0的體重機,咻咻咻,幾個數字跳來跳去後,定格了!

 63.8,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,ㄚ,一定是牛仔褲太重了,趕緊脫掉牛仔褲再量!

63.5,× 的,牛仔褲怎麼可能只值300公克咧!不相信,全身脫光光再量!

63.5,吼,原來是體重機不準嘛!為了證實這件事,只見一個肥胖的裸女,一下單腳量、一下蹲下去量、一下踮腳尖量,就這樣上上下下量了10來回………

    但是,天殺滴,左量右量再怎麼量,就是63.5,軟了腳的我,只能認命的相信,體重機是準滴,只是我的內衣褲的羽量,被體重機四捨五入了!

     63.5,這個數字比2012.12.21日的世界末日,還要世界末日!

    也是這個數字讓我下定決定,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完成我的減重計畫!

    拿出我多年的企劃經驗,我知道要成功減重,就要先搜集各種資料!在看過百百種的計畫後,我發現沒一個我能做到滴!什麼BMI值、代謝率、卡路里的計算ㄚ,光想到每天要在這些數字間加加減減,就太複雜了!

     最後,我獲得的結論是:反正講來講去,減肥=減少進食量,增加運動量!

     所以咧,我決定晚上6點以後絕對不吃,連水果、蔬菜碰都不碰(因為我太貪吃了ㄚ,一吃就沒法停),然後規定自己每天下班後,就從國父紀念館站走路走到昆陽站,再搭車回南港!走路時間大約是40—50分鐘。有時間看電視時,再搖個呼拉圈!

 (※PS:宵夜的恐怖增肥指數!前幾年我們家請了一個印傭,她每年都會有一個月實行齋戒月,所謂的齋戒月就是在一個月的期間中,每天只能在日落後才能進食,所以那個月,我常看到她半夜起床吃麵包塗果醬,喝牛奶!因為白天她不但不能進食,連水都不喝滴!我還以為一個月後,她一定會瘦得跟皮包骨,但結果證實,她不但沒有瘦,竟然還小胖了1、2公斤,讓我驚覺宵夜增肥的能力! )

     才一週,效果就出現了!馬上從63.8掉到了60.8。3公斤ㄝ,原來減肥這麼簡單ㄚ(驕傲的挺胸)!然後,就開始我的撞牆期了!

 減重二部曲:「喝水也會肥」之不可思議期!

     在接下來的2個禮拜,我依然秉持少進食(三餐都有吃。)、多運動的原則,但體重下降的速度有點慢,只瘦了1、2公斤!到了後面甚至停滯不動。

     於是,我開始了減重時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心理變化!

     那就是,開始想些有的沒的,夢想一步登天式的,最好在七天內就能瘦個5公斤什麼的!就這樣,開始了我錯誤的減重法,這次我選擇的是,那傳說中,只要三天就會激瘦到令人哭夭的『蜂蜜減肥法』。

     我發誓,這次偶是真的真的很認真在執行這種減肥法,但是現在是夏天ㄝ,動不動就35度的高溫,再加上偶爾還是要在外頭走來走去!第三天,本人就因為體力太虛,硬生生的給它中暑了!拉肚子、頭暈目炫,連續喝了2天的粥,心裏還暗暗竊喜,這下子一定不是一次瘦3公斤,我這麼辛苦,一定一次就給他瘦5公斤吧!

     懷著喜悅的心情,站上體重機,哇 ×,忍不住要飆髒話,58.1,那不是跟我五天前一樣的體重嗎?這時候我漸漸明白,所謂的代謝率,已經用實在的體重演繹得清清楚楚了!

 減重三部曲:熊冬眠的啟示!

     於是,我決定回到原來的做法,照吃照運動,不過這時候因為工作開始繁忙起來,常常忘了在6點以前先補充點能量,於是一個禮拜會有2天的晚上,就乾脆不吃了!但說實話,因為白天吃得還算多,所以晚上不吃也沒有太大的饑餓感!接下來的兩週,減重的速度雖然緩慢,偶而會有回增的情形,但也順利的減下了2、3公斤,55.7確定!

     不過最嚴苛的考驗到來。

      6月8日,和好友627相偕去南京一遊,6天5夜,奇的是,平常只靠陽光、空氣、水在過活的627,居然選了個標榜餐標平均在人民幣60以上的團體,其中好幾餐還破百。簡直就是美食之旅嘛!(雖然627一直強調是看重它不購物、不自費的特點)!但是以我們歐巴桑的性格,即使身負減重大任,肯定還是不會浪費美食滴!唉!

      抱著豁出去的心情,再加上首次看到好友627狼吞虎嚥的驚人進食法,我也只好跟進,這次南京行,每餐,是每餐喔,光前菜少則6道,多則10道,再加上正菜,實實在在的一定滿十道!再加上江南菜有個特色,油多、鹽多、肉多,就是少青菜!一邊大啖乾隆宴之餘,一邊心裏也已經放棄,想說這6天大概又要讓我回到6字頭的體重囉!

 

      但是非常之神奇,在回到台灣後的第二天早上,一秤,56.0,跟出國前的體重,竟然沒有差太多,當天晚上沒吃,再隔一天早上,竟然就瘦了半公斤。

      好啦,這時候我終於恍然大悟!旅遊嘛,不是吃就是動,雖然吃得多,但因活動量也較平常增多,所以身體在感受到「民豐物足、不怕沒柴燒」的安全感的前提下,自動調節,讓你消耗的卡路里更有效率。但如果你不吃,卻依然在活動,身體立即感受到「寒冬已至,饑荒已開始」的危機感,在消耗卡路里時,當然沒那麼大方。

     舉個例吧!大家都知道在北國的冰天雪地時,熊是要冬眠的吧,幾個月不吃不喝的熊先生,在春天甦醒時,雖然會瘦一些,但身形絕對依然「壯碩」到,你會一眼就看出它是熊,而不會看錯成是樹幹什麼的吧!

     這樣不吃不喝卻不減「熊壯威武」的秘密,就是那聽來很複雜的「身體代謝率」的作用!

     大徹大悟的我,從6月中旬開始,就盡量每餐都吃,只是少吃,並且維持運動的習慣,其中也會有大餐,由於食量開始變小的因素,吃完大餐後,到了晚上,反而就吃不太下了!

      就這樣,很順利的慢慢的減了下來!唯一會遇到的瓶頸,就屬假日了!假日是媽媽一個禮拜來最想展現廚藝的時候,為人子女不敢不吃,而且水果是一盤一盤端出來餵食,常常好不容易減了1公斤,過個2天假日,就又胖回0.5公斤!

      雖然如此,我還是在6月30日時,順利的達到53.8的第一階段減重目標!我的理想是在50—51之間,目前我算很有信心可以做到,只是時間可能要再拉長而已。

     看完其實不太辛苦的減重過程(就那5天蜂蜜減重法,最辛苦又最沒效果)!我應該算是有資格跟大家分享一下,所謂的減重心得吧!

     1、一定要運動!而且推薦走路:下班後,選一段人多的路段,走路回家,不僅省錢,還可以瘦身,而且還會瘦得身形很漂亮(ㄟ,ㄟ,有希望才有未來嘛!),最重要的是,有益健康!

     2、爬山也不錯:從南京回來後,臨時接了2個比稿,晚上幾乎都要加班,身心俱疲,只想早點回家,所以無法實現走路回家計畫的我,改變策略,那就是早點起床,從四獸山(我家附近的步道)走到鞍部,再往北興宮下山,出口處很接近後山碑,我尪因為見我最近因運動身體較為轉好,所以也非常的配合的,把車開到後山碑站接我,非常令人感動!(關於自己爬山的好處,實在太多,將另闢一篇文章分享)

     3、.運動後兩小時中,絕不可進食:尤其是水果類,我試過一次,只是吃了半顆西瓜,就會讓你體重直線爬升至少半公斤,後勁相當強ㄚ!

     4、嚴守6點後不可進食的策略:說真的,只要做到這點,你就會發現你的食量自然而然就會變小,整天下來根本不會有餓的感覺!

      5、早上吃維他命b群:我在最後一個禮拜,在網上看到一個減重的訊息,它建議減重者,如有搭配運動時,最好每天早上都能搭配服用維他命b群,以便讓身體的代謝率維持在正常的運作,雖然才吃了幾天,還看不出什麼效果,但我個人是覺得,有益無害,吃吃無妨!ps:維他命b群會讓你精神好,所以建議早餐配著吃較好!

      6、多喝水:這是真的,喝水會有飽足感,又會讓你常跑廁所,順便運動運動,是減重時期的好朋友,我幾乎每天至少都會喝上2000cc的水!

      7、控制水果量:千萬不要把水果當正餐,拼命吃到飽,除了糖份較低的水果類了像是芭樂,其他現正盛產的水果,如芒果、荔枝、西瓜、鳳梨等等,建議最好是淺嚐即止,吃多了保證讓你後悔!

      8、千萬不要不吃:台灣可是個美食的寶島,一天兩天不吃就算了!怎麼可能餐餐都擋得住美食的誘惑!所以如果你不吃又不動,只要受不了一頓大餐的誘惑,保證絕對會讓你沮喪到想要摔體重機!

 

尾聲:話說年齡與體重,是女人永遠不可說的秘密,今天這麼勇敢的公佈出來,純粹是因為有親愛的同事,也想分享一夏,所以,親愛的” L”同事,就請妳含淚笑納了吧!

  

減1.JPG減2.JPG減3.JPG未命名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