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png 

 

雖然我在『廣告圈』的朋友,總是嘲笑我說,我待的不是廣告公司,而是廣告工廠,但我還是喜歡我現在待的公司!

 

雖然公司以服務掛帥,服務的對象又很純粹的以旅遊觀光業者為主,但是如果你有想法、有創意,在這家公司還是很容易展現出你『自認為』的創意!

 

雖然老闆有時候很機車,但是他給我們的福利,包括薪水【oh!這倒是我『廣告圈』朋友唯一好奇滴:怎麼工廠的薪水比我們廣告人還多咧!】、獎金、灑錢尾牙會、還有少到幾乎數不出來的假日加班次數……,其他同事怎麼想,我不知道,但我個人是覺得『足感心耶』!

 

雖然客戶有時候很拗,但是,還是有客戶,會在『拗』完之後,對你致上12萬分的感謝,想想不用直接扛銷售、背業績,就把人家廣告錢花光光,我的『歐巴桑』個性,總讓我感到萬分的『歹勢』,其他同事不講,恐怕心裏多少也有同樣的體認,所以不論提案或比稿,嘴巴雖說『客戶沒那個sense啦!』(這可是最接近所謂廣告人的姿態了),但討論的過程,總是不斷努力思考、動腦,希望提出對客戶的廣告、銷售有利的方案。

 

所以,雖然,我不是我那些在『廣告圈』朋友口中的『廣告人』,我只是在廣告公司上班的人,但是比起我賣菜、賣魚、賣水果的朋友,只要窩在冷氣房,動動腦、動動滑鼠、動動嘴皮子,就可以賣廣告……

 

能在廣告公司上班,我,真的是太幸運了!

 

 

 

後記 :

更幸運的,我是在廣告公司的網路部上班! 

 

雖然,工程師講的話,像哈利波特的『魔咒』,需要一而再、再而三的『翻譯』才聽得懂,但是,網路的廣告世界,說真的,很迷人!

 

不像平面或立體媒體,透過網路互動與監測,可以直接接受到網友的反應,由於這個反應是如此的直接與快速,因此相對的調整與尋找更有效的解決方法,也必須日新月異。

 

雖然到現在,還是不熟悉許多網路的語言,但可以確定的是,使用任何一種媒介,都必須再三check : 為何而做?結果為何?

 

只要保持這樣的心態, 即使看來簡單的edm,都可以成為很有趣的嚐試與操作!1.png

 

 

(非經同意, 請勿轉載)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