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南京之語 142.jpg  

    出發。6月8日。

    這是我第一次,純粹和好朋友出去的旅行。

    話說好友627含莘茹苦,為了撫養兒子長大成人(有感到人了吧),10多年來,從來沒踏出國門一步,如今兒子不僅成人也成材(正式宣告破100公斤,正港的真”材”實料),再加上627包租這個、包租那個的,也算是個小有家當的人,因此,偶爾想丟開工作、出國散心,連她兒子、前夫、還有前妻(前夫的現任妻子)都舉雙手讚成。

    而我之所以想要當跟屁蟲的原因,純粹是因為627想一個人跟團,我個人卻覺得一個人跟團未免太孤單;此外,也因為627信誓旦旦,直指她的氣喘,是我傳染滴,雖然這是一種很沒常識的說法,但情感上,我覺得我還是跟著去,比較放心!

     好啦!自恃出國也好多次!簡直把朋友當鄉巴佬似的、不斷的耳提面命:「護照帶了沒?」、「台胞證帶了沒?」就這樣嘮叨個不停的來到了南京,果不其然,終於出事了!

      檢查台胞證的海關人員,一聲「小姐,你沒有辦入境簽證喔!」把我們的導遊都嚇傻了!

      更嚴重的是,這位小姐不是627,而似………….偶本倫啦!

      導遊只好把我帶去辦臨時入境簽,還不斷恐嚇我,說「還好南京有設辦臨時簽的點,不然你就要被原機遣返了!」

     「原-機-遣-返」這四個字,讓我深深感受到身為偷渡客的悲哀!

       於是,我和627大粒汗小粒汗的忙著辦簽,我去拍照,627幫我填單,然後準備100塊人民幣辦簽,把資料交給了海關人員,此時我們兩已經被搞得漲紅了臉,說時遲、那時快!

      「請問林青霞是哪位ㄚ?(請用捲舌音)」只見接單的海關人員正認真的看著我的資料單。

        一陣沉默!突然爆出的笑聲,是站在後面的另一位海關人員發出滴!我說,這位老兄,是繁體字太難了嗎?!

       「ㄜ,我是瞧你們這緊張樣,故意說說笑,輕鬆輕鬆嘛!」唉喲喂呀,沒想到咱大陸滴官職人員還挺幽默的咧!

       在一片輕鬆愉悅的氣氛中,辦好了我的證,另一位海關人員繼續幽默:

      「林青霞,您的證辦好了,麻煩您,一百元人民幣!」

        又是一陣爆笑!就這樣,我和627帶著愉快的心情,開始了我們的南京之旅。

        後記:拜導遊之賜,接下來的五天行程,「林青霞,你的房卡!」、「林青霞,有吃飽嗎?」、「林青霞,你的護照」的叫個不停,搞得全團還以為我的名字就叫林青霞!真是@#%%^&*()__+

 魚兒的旅遊小常識:(我妹說,這是通識好嗎)

     請注意,有了台胞證,並不代表你可以無限次的出入大陸(除非你辦的是多次簽),否則每次進出大陸,都要繳交台胞證給旅行社去辦入境簽,否則遇到卡落後的機場,沒有辦臨時簽證的地方,那就真滴是欲考嘸眼屎ㄚ。

     這次627好巧不巧的報了長榮航空推出的pak「中國世家」,搭的飛機當然就是長榮滴,不知是不是因為「自己人」的關係,我們飛南京居然是自動升等,坐到了那豪華經濟艙,像我這種腿不是很長的人,哇,這位子實在是有夠大、有夠舒服啦!

 

南京之語 009.jpg 南京之語 010.jpg 南京之語 011.jpg  

參加長春團的好處?以為自己回春,成為ㄇㄝ ㄇㄝ了咧!

     上遊覽車後,赫然發現這團的團員,居然這麼鏘鏘好,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!這麼說好了,我居然成為本團倒數第二年輕的團員!呼!

     不過,參加長青團,總的說,好處還真不少:

     好處一:你立即從歐巴桑、阿姨變成「小姐」、「年輕人」、「小美女」…….而獲得第一名的”年輕”爸爸(其實年紀也不小了),則整路被叫著「小帥哥」,讓人突然有股衝動,想去剪個龐克頭、穿個會露丁字褲的低腰褲、再擺個「我還年輕」的pose!

     好處二:參觀路線以廁所為主動線,因此大約走個十來分鐘,整團就會停下來休息等長青團輪流上廁所,因此整個行程走下來,非常之輕鬆!

     好處三:長青團非常之重視健康,整路上一直要導遊跟廚房溝通少油少鹽,所以雖然長青團還是覺得太油太鹹,用餐時幾乎都會要求一杯白開水來涮各種料理,但我和627倒覺得菜色很對胃口!

     好處四:長青團個個都是起得比鳥早,所以會擔心遲到的,當人,只有我們這兩個「粉年輕」的年輕人囉!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