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1072.JPG

  :鮮美價廉,值得推薦的日本料理餐廳,給他連續5個讚,尤其那服務,再給他10個讚好了,據本倫觀察,用餐期間,只見服務生不斷的鞠躬哈腰,其次數屬於『秒殺』型,非常的非常的『喔咳喲』!

人氣度:在日本雖號稱第一,在台灣應該算新倫行列滴吧!

美味度★★★★★

新鮮度★★★★★★(喔,歹勢,多給一個星,以它的價位,偶個人速覺得那生魚片超令人懷念滴!)

服務度:據說,服務生跟客人點餐時,身形要低於客人,一不小心就被我瞥到一個可愛的服務生,整個倫就給他跪了下企,這,未免,太『服務』了吧,上都!

價格帶:從200多到上千都有,我個人是覺得,在這個黃金地段,賣這料理、賣這價錢,實在是故意要讓偶上癮來著!

  點:小荳點拉麵、小裘點炸豬排,辛苦的母親偶本倫,點的速上都御膳

料理法:講究食材新鮮、少油少煙,自然又原味。尤其那個生魚片......嘖, 嘖, 嘖(口水狂滴中)

回客率:基本上,我一定會再來!因為還有幾十道看來好可口的料理,還沒吃到咧!

上菜速度:老實說,是有點慢啦,可能是新開張,再加上有日本人在坐鎮,大家粉緊繃的樣子!(ㄚ,怎知道是日本人咧,各位,偶雖然不才,但韓語和日語還速分得出來,ㄟ,還有這裏不是和食店嗎?)

     雖然在阪急,看到了人,還有很多人!但偶們還是有小小的收獲!那就是直接殺到7樓吃飯企。本來想說1130算早,結果那號稱日本第一大和食連鎖『和食上都』已經『又』排了好多人在等吃飯!(哇靠,連吃飯都要等,我看阪急乾脆改名叫『一直在等』好了)

    其實隔壁也有好幾家法國餐廳、鐵板燒餐廳ㄚ,可是那些餐廳一看就要付很多小朋友,看在那穿和服的正妹,笑容可掬,哈腰鞠躬的超有誠意,我們決定就給他等下企。很幸運滴,等了半小時,就給偶們等到了!

    好像最近很流行,把廚房開放給大家看,所以我們在外面用餐,可以直接看到那『庭院深幾許』的廚房,哇哩咧,那廚房看起來比外面用餐區還大的感覺!而且廚房裏的人,感覺還真多,看多這麼多年輕有為,的人,在服務我們,虛榮心又悄悄升起!

       IMG_1082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和食上都也有提供包廂,合理推測,應該是可以訂位吧!待偶和部門的人來『包』過後,再來後續報導!

500元有找の上都御膳料理:

精緻小菜3碟 +蝦仁前菜 + 綜合生魚片 + 天婦羅 + 蒲燒鰻 + 蒸蛋(突然忘了正確名字) +紅味增湯 + 蝦醬白飯

IMG_1336.JPG  IMG_1346.JPG

↑我的上都御膳,500元有找,首先上的是前菜,醃漬海帶、剝皮小蕃茄、再加上蝦卵豆腐。顏色配得相當清爽有禪意!(米蟲魂上身了喔!我)

IMG_1403.JPG

↑我的上都御膳,除了前菜,的,整組套餐,吼,足朋派ㄟ啦,都快放到桌子外面企了啦!

 

IMG_1353.JPG 

↑綜合生魚片,喔伊喜,雖然是普通的旗魚、鮪魚,但因為實在粉新鮮,吃得我心花怒放!尤其要給它鄭重的介紹一下,那活跳跳的『軟絲』生魚片,鮮甜滑潤,好好吃喔!

 

IMG_1358.JPG 

↑很養眼的開胃菜,小小一碟,讓大手大腳的偶,不禁也纖細了起來!

 IMG_1404.JPG

 ↑雖然不是日本通,但我還知道,這是用那日本很貴的紅味增湯,但出身貧賤的偶們一家倫,還是有志一同,認為比較大眾化的白味增湯,卡合味!

 

IMG_1407.JPG 

↑老闆,口不口以再來一碗ㄚ?雖然不是飯桶一枚,但這飯淋上一點蝦醬,食在太鮮美了,各位客倌,你們瞧瞧,這晶瑩惕透、粒粒皆可數的米飯,是不是,一直在呼喚著我們,『吃光我,千萬不要留我!』

IMG_1415.JPG

↑天婦羅炸得不會油膩,尤其那『炸海苔』,一出場就博得大家的注意(沒辦法,吃那麼多天婦羅,第一次吃到炸海苔的說),不過,偶實在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,因為2位千金下手太快,另外一個讓她們很high的是放蘿蔔泥得小碗,喔,那應該是小人國的size吧!2個小鬼光個小碗就給我玩粉久,差點就想給人鏘走!還好我家教甚嚴!(雖然偶自己其實也很想鏘的說)

 

 IMG_1416.JPG

↑噹,噹,噹,我個人最愛的蒲燒鳗上桌了,這蒲燒鰻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,足對味!而且夾起鰻魚後,才發現底下還有厚燒蛋,喔耶〜〜正點!

 

IMG_1421.JPG 

↑歹勢,又是一道被2千金掠奪走的美食,這蒸蛋,據千金表示,蒸得相當滑嫩順口,算是相當有人緣的一道料理,可憐的母親偶本倫,只能待下次來再嚐鮮囉!

同場加映

 

 IMG_1432.JPG   

↑夫婦善哉紅豆湯圓,中間那個黑黑的是鹹昆布,據說要加進紅豆湯裏,讓它更美味!我個人是覺得,為降低紅豆湯的甜度,所以吃口紅豆湯後,要趕緊嚐點鹹昆布;但為了降低鹹昆布的鹹度,所以舔口鹹昆布後,要趕緊嚐點紅豆湯。就這樣,無止境的輪迴後,紅豆湯圓,就吃完了!

    不是施主善哉,而是日本大大有名的『夫婦善哉』,偶一瞧見,也不管吃得已經超撐,硬生生馬上點個一碗!

   各位客倌,無共恁不哉,日本愛紅豆,所以紅豆和那個米在日本是灰常有名滴,都是以等級在論滴,而夫婦善哉的紅豆湯又堪稱是那關西的『一番』等級!

   說也有趣,明明就是一份夫婦善哉,端上來的卻是兩碗紅豆湯,各放一顆湯圓,ㄚ,是怎樣,嫌廚房的碗太少,想多洗一點速不速ㄚ?

   當然不速!原來這是有典故滴!兩碗紅豆湯圓,取夫婦各一為形,一次吃下夫婦兩碗紅豆湯圓,代表情人、夫妻間的圓滿!

   這麼『婉轉的』涵義,實在很難理解,倒是現代人都生兩個,一份價錢,小孩各吃一碗,算是有在為全民的荷包著想,和食上都,我們感謝您!(2千金剛好就一人一碗,後來還厚臉皮再多要了一支湯匙。)

   舀了一口,不禁要讚美這餐廳,真的是給它不惜血本,也太原汁原味了吧!濃稠香甜的程度,簡直讓我想叫碗剉冰,直接淋上去吃的說,光想都覺得超美味ㄚ……(哈哈,偶覺得偶這個idea,已經好到可以賣給和食上都的說)

 

IMG_1440.JPG 

↑歹勢,小的出手太慢,來不及拍,這抹茶冰就已經被2千金挖了好幾口企吃了!

同場再加映

 

裘裘說:這是我這一生中,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了!

(繼『這是我一生中,吃過最好吃的泡麵了!』的裘裘誇飾法語錄第二輯。

   不蓋你,真的是超好吃滴,而且根據本人閱冰無數的經驗來看,這冰淇淋的濃醇香,跟樓下的Cold Stone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ㄚ,這樣一顆才60元,食在太俗了ㄚ,下次來,我肯定要點雙球!吃個過癮!

 

IMG_1454.JPG 

下次想點這個很有趣的握壽司DIY,下次點來玩玩吃吃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