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本來是個很勤奮的人(不要噓喔,雖然我是懶得揍人啦!)會變成今天女兒的「我媽媽很懶!」口頭禪!真的,是真的,因為我身體實在太差了!(趕緊再咳個兩聲)

     所以對女兒的功課,經常是陷入「無限迴圈」的訓話中:「去唸書!」、「還不去唸書!」、「還不趕快去唸書!」、「你還不趕快給我去唸書!」「你還不趕快去給我唸書,我要生氣了喔!」……,由於每日只唸兩、三回,不仔細想還沒感覺,一直到看到小荳在達人女中的國中連絡簿,的,李老師『每日眉批』,這才驚覺,我不但愧對我的、所有的國文老師,還沒資格叫『文案』咧!

   話說這位李老師的專才雖然是『生物』,但她實在應該是去當文案才對!

   因為,每天,幾乎是每天喔,李老師都會針對功課、作業時間表,下不同的眉批,有長有短,很少有重覆!說真的,我相信,李老師絕對不只獨厚我女兒,每天,面對40幾位學生的連絡簿,她是用什麼樣的熱情與愛心,在關注著每一個學生的努力!(ps,因為老師要求學生每天記錄複習功課的科目與時間,所以偶爾會在時間欄裏出現老師的紅圈圈與『眉批』,其實老師不知道的是,所謂英文10分鐘,還包括摳鼻屎、打呵欠、外加跟妹妹打屁說笑的時間喔!)

   以下就節錄幾個『每日眉批』----

   正面激勵:『加油!good!』(最一般般的鼓勵!)『非常漂亮!』、『只要妳願意,妳可以很棒!』、『好好掌握今天,妳可以很棒!』、『不經一番寒澈骨,哪得寒梅撲鼻香!』(哇嗚,看得我都快哭了ㄚ!)

   疑問激勵:『做好了?』、『只有10分鐘?』、『作業都完成了?』、『沒了?』、『這真的是妳的作業時間表嗎?』、『what?』、『下午、晚上沒有了,妳在開玩笑嗎?』(可能不敢相信有人只花12個小時在做作業吧!)

  『大英?』、『多看!大英!』、『大英是天天唸,不是考前才念的!』(其實考前也沒真的在唸!、『注意,大英!』(因為大英出現太多次,有一陣子感覺大英像是朋友一樣,超親切!)

 『別怕數學,多練!』、「再練」、『真的有練?』、『每天練,一定要每天練!』『人在做,天在看!』(所以說,各位同鞋,真的要用功ㄚ,頭上三尺有神明ㄚ!)

 『妳過來一下!』、『妳昨天沒過來!』(吼,真是膽大包天,要我,使個眼色,就趕緊靠過企了說)

  『上課要專心,隨時記!』、『一週功課都溫好了?如果只應付,成不了大器!』 

 * 『自己就不能唸,非得人家敢!』、『妳很懶!』『妳真的很聰明,聰明不用功會很遺憾的。』(女兒新解:既然真的這麼聰明,那幹嘛還需要用功?!)

 *『妳以為妳還在唸小學?』(這,我就得說句公道話了,報告老師,她真的,比小學時用功太多了ㄚ!)

 *『成績退步中,請家長督促!』(最近開始唸家長了,嚇屎我了,真的,我連作夢都夢到老師打電話給我!結果惡夢成真,前兩天老師真的打來了,伴隨著『開封有個包青天』的電視主題曲聲,我一路語無倫次,趕緊把電話丟給女兒!女兒呀,我只求妳認真一點,那一點就是----不要讓老師打電話給我ㄚ!)

除了『平面』文案外,偶爾,也會在『家長會』、『電話家訪』中,感到到李老師『立體』文案的震撼力:

 *『要做大女人,不要做小女人!』(其實在老師面前,我必須承認我是小女人)

 *『我才不管學生愛不愛我?家長愛不愛我?我愛我的學生,就好了!』(這句話的意思大概就是----Just do it 但別想我會討好你們吧,吧,吧!)

 *『不想讀達人,很好,轉學單拿來,我馬上簽!』(後來才知,轉進來的比轉出去的還多咧!!)

 *『請不要再讓小朋友去外面補習,因為學校功課已經夠多了!』(謝謝李老師,因為這句話,著實讓我省了不少補習費ㄚ!)

 *『妳女兒ㄚ,不求功名、沒啥好勝心,考第一也好、考最後好像也可以…..,所以,就,加油吧!』(老師,講這段話的結論是…….,我女兒原來是莊子的小孩嗎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